[中国語記事] 关于“石油反峰值论”之我所想——原油价格不会下跌


关于“石油反峰值论”之我所想——原油价格不会下跌


考虑到石油的协议减产和页岩油的生产趋势,或许原油价格会在短期内有所下降。但是,用长远的眼光来看,我认为,石油价格会整体上涨这件事毫无疑问。

我认为,至少现在我们这一代人一生的这几十年,下面的状况应该会持续下去:



①世界人口、GDP和中产阶级的人口的持续增加。

中产阶级人口增加就意味着购买力增强,汽车量、物流量都会随之增加。同理,所需的消耗的燃料的量也会大幅增加。另外,石油产品的主要 (56%) 用途是交通运输的燃料。乌拉圭前总统何塞·穆希卡在演说中曾表示一直有一个担忧:如果发展中国家的人民,和发达国家的人按照同样的水准消耗资源能源,这个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子?如果发展中国家的人民,和发达国家的人一样,拥有相同数量的汽车,那这个世界还有没有持续发展的可能性?

这个演说受到了全世界的瞩目,正是因为世界各国确确实实感觉到了发展中国家的“发达国家化”。虽然程度上或有深浅,但是人们都期望过上物质丰富的生活是不争的事实。况且“由俭入奢易,由奢入俭难”,一旦过上了高水准的物质生活,那么为了维持生活水准,所需的原油(能源)量只会上涨,而且我认为,这个原油需求量会与中产阶级的人口数成正比例持续增长。

以上简单地叙述了我对于原油需求量的个人意见。
②通货膨胀率的上涨
石油需求量会持续上升的另一个原因,我认为是货币的贬值。原油的交易货币是美元,但是过去 20 年间,美国的年通货膨胀率平均为 2.14% ,也就是说,这 20 年美元的购买力下降至 70% 。美元持续贬值,所带来的必然结果就是,包括原油在内的物价持续上涨。这种情况下,就算偶尔会有短期内原油价格下跌的情况,但是大的趋势仍旧是我所主张的:原油价格不会下跌。
Sponsored link

コメント

このブログの人気の投稿

日本国内世帯の資産残高と保有資産割合, 保有資産別世帯割合の状況について, 私たちはどのように未来へと備えるのか②

持ち家より賃貸の方が有利に決まっている